优秀公爵七日速成班

圣餐1【阿尔瓦·安德坦亚】
产品主为塔纳斯x阿尔瓦;诺尔x阿尔瓦。
相关2位npc柜

(利威尔bg)生日贺文

短打,我爱生与死,利威尔就是人生之光啊。祝老公生日快乐

世界观基础设定:人们投胎前会知道自己一生要发生的重大事件,是一定程度上的预知未来。我由于担心失去拒绝开始人生

悄悄加一个圣诞的意义:救世主(利威尔)诞生


嘈杂。

嘈杂的人声不断传入耳膜。

喧嚣的街道上带着黑色圣诞帽的人群来来往往,不时有涩哑的铃声从孩童手中的玩具发出传播于空气,好似摩擦生锈的齿轮。临近圣诞节,到处都充满着节日的氛围。街道上张灯结彩,黑色的主题色霸占着视野。

“唉。”我无聊的把玩手中的帽子,站在街道一隅,无奈的叹了口气。这样的日子已经很久了,久到我已经忘记我来这里多久,我还要等多久。不过比起未来……呆在这里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呢。

就在我放空思绪的时候,一个男音将我拽了回来。

“真吵闹啊。”同样安静倚靠在角落的男人披着斗篷,似抱怨似感慨。他几乎藏住所有气息,犹如一个旁观者般站在明与暗的交接处俯瞰众生。

“是啊,明明每年都是一样的,也不知道人们哪里有这么高的兴致去热闹。”我侧了侧头,没能看清他的脸。一瞥中我看到他孑然一身,明明是众生之一,可浑身围绕着一种……淡漠。是世界对他的淡漠;是被剥夺参与的淡漠。估摸他或许是不喜欢过节,想了想更改了语气。

“啊,虽然每年都一样。”他听出我话语中的安慰意图,解释却由于突兀的停顿而显得语意不明,“但是有同伴陪伴,对他们来讲也算是不错吧。”

我没想到会是这个回答。看来猜错了啊,他似乎喜欢过节,不过是没人在身边罢了。想到这我有些懊恼,为了补救,我悄悄的打量他,看这样,我们在未来会认识的可能性不低呢。

“那您呢?您将来的同伴呢?”我把话题转移到他的身上,想要和这位未来的友人拉近距离。

“……”

一阵沉默。

真是如死一般的寂静啊。我自顾自的飘散思绪,手指无意识的纠缠住帽子的顶端,顶端的灰色绒球几乎被我薅掉。我能感受到他的目光飘忽了起来,犹如品尝红酒细细回味着。

糟糕。又搞砸了。我虽然不知道沉默的原因,不过那一定不是什么好事。

我尴尬的掏出怀表看了看时间。

11:58

“还有两分钟就是圣诞节了。”我试图缓解尴尬。“您还要等多久呢,先生?”

“就快了。”我听见他喃喃自语,“就快结束了。”

11:59

我收起了怀表,深吸一口气。整理了一下衣着后准备迎接圣诞的钟声。

“不要因为恐惧未来,而不去接受未来。”冷不丁的,他冒出这样一句话。

我动作一僵,“什么?”

“我们能做的就是认真度过每一天,无论未来是什么样子,至少不曾后悔。”

“还有太明显了小鬼。改改你紧张就会不自觉搅东西的习惯吧。”

“我能知道您的名字吗?”我没有侧身,目光看向不远处广场上的塔楼。广场上已经聚集齐了很多人,三三两两,成群结队。

“我们会认识吗?”我鼓起勇气,如果知道未来有这样一个勇敢的人在我身边,或许我会心安的去吧。

他抖了下斗篷,把自己裹得更加严实。

“等到我们遇见的时候,你会知道的。”

当~

古老而悠扬的钟声划破空气,有力的宣告人们现在是圣诞节的第一秒。

身边的男人在钟声响起的刹那就消失在原地,只留我愣愣的站在原处。

原来他说的结束是这个意思吗?我有些疑惑的看了看手里的红色帽子,清脆的铃声也没那么刺耳了。

会遇见的啊。

我不自觉勾起嘴角,那好吧。


七个多月后,七月十五。

我攥紧去年的圣诞帽,终于迈出早该到来的那一步。


在这有限的年岁,我要去找到生命中最温暖的光。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