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公爵七日速成班

圣餐1【阿尔瓦·安德坦亚】
产品主为塔纳斯x阿尔瓦;诺尔x阿尔瓦。
相关2位npc柜

(进巨乙女)初雪(下)

我,土味情话第一人。


A.似有所感,我略微侧过头,把目光投向路另一侧。

几米外的,同样的笔直路灯下,站着一个陌生的身影。

那身影逆着光,模糊不清。

风雪掩映,那身影却依旧笔直挺拔,丝毫不为严寒风霜所动。风吹过,带起他大衣的衣角,我眯了迷眼睛才看清那是一件墨绿色的长风衣。

雪花与风手牵手路过他,混合着隐隐约约的血腥气与红茶香站在我身边。

身体先一步做出反应,不敢置信的信号传递。

在一个普通又不平凡的日子里,初雪带着祝愿降临世间。

风带着雪去到了不知名的某个远方,眼睛由于过于酸涩本能的眨了眨。

那路灯下哪有什么人呢?

意识终于追上了这几秒的路程回到身体,我叹了口气,似在感叹,似在自嘲。

拿出手机换了首曲子就又继续往回走了。走了几步出去,我不甘心般回望那灯,犹豫许久还是没能说出什么。

是幻觉啊。冷雪中我呵出一口热气暖了暖手,搓手的时候掌心摩擦到了戴在无名指的戒指,轻微的刺痛传来迫使我垂下目光。

戒指上凹凸不平的天文符号在灯光的照耀下泛着晦暗不明的光芒。

心里没来由的弥漫一股惆怅。我沉默着取下戒指,戒指内侧雕刻的字母无声的注视着

Levi

我在心里默默地念着,缓了缓神。反正也没什么事,想着我便驻足停歇,享受着难得的时刻。

回忆着刚才的场景,恍如南柯一梦。我咧了咧嘴角,嘲笑起刚才的荒唐期待。

“......笑什么。”

平淡的语调犹如平地惊雷。

我挑了挑眉,未能压下心里的惊涛骇浪。

没能等到回应,身后的人似乎有些自讨没趣,自顾自的嘁了一声却继续说道

“真是奇怪的人。”

我还是没能忍住,即使害怕多余的动作会让这场景消失也还是转过身。

不远处的路口,身着羊羔毛外套的男子拎着帆布袋。袋子里的书倔强的露出被微微打湿的一角。感受到我的注视,他有些不耐的皱起眉头。寒意不依不饶,利威尔先是将脸往毛茸茸的衣领里缩了缩才又准备开口,却猝不及防被我逐渐抑制不住的笑声打断。

水珠成串落在地面上的薄薄雪层,露出了石土地面。

我终于想起方才那句没来得及说出的话语

“我就知道,你会来的。”

“就这么相信我会出现吗。”低沉的嗓音平稳如常,似乎对BE的结局见怪不怪,“或许你会等待一辈子。”

利威尔走到我身边,伸手拿走了那枚小巧的戒指把玩。

“这是我的决定。我会一直等,等你出现。”

不需要任何思考,在脑海内排练过无数次的场景,想过无数次的回答脱口而出。

我带着松大的戒指正正好好的被他戴在无名指,乖巧无比。

那是一枚男戒。

那是特意为他制作的男戒。

“......”他的眉头皱的更紧了,我看着他的表情以为他要反驳我什么。“喂”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在那一刻,我听懂了他没头没脑的一句话。

“.....耐心等待吧,一切你所期待的美好都会到来的。因为”

“嗯。”他应了一声,

“因为所有的等待都不会被辜负。”

那双深蓝的眼眸在寒冷的冬夜里熠熠发光。



B.风毫无征兆的变大,寒意犹如刀锋一下下划着裸露的肌肤。这种时刻偏偏曲子又换成了慢节奏的爵士乐。

认命的拿出手机切歌,冻僵的手指笨拙的划过屏幕,却停留在预告的宣传画面。

“12月7日最终季播出”的文字被放大加粗,嚣张的霸占着视野。

咔嚓。我截了屏发了过去,很快收到了大会员充值成功的提示消息。

身边的行人或是步履匆忙,或是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独身一人的我在此时显得格格不入。

不知是不是音乐的缘故,周围的一切都好似放慢了速度,被寒风催促的焦急渐渐平息。

又是一年末,又是一岁尽。

顾不得更多的缅怀,我紧了紧衣衫,拎着澡筐趿拉着鞋子继续了不算短暂的路程。

风雪中的我踽踽独行

走在人海中却只觉得孤寂。

路过快递站,听着糖葫芦的叫卖声,我从伤感中暂时脱身,有些意动的放慢了步速,趁机打量着瑟瑟发抖的食物。

“唔!”

眼前一黑,头顶突然被罩上睡衣的帽子,我还来不及抬头就被过大的帽子挡着失去了视野。

手中的澡筐被另一人接走,一只指尖微凉的手拉住我。

我把手往他手心里缩了缩,感受着迟来的暖意。

很奇怪。

校园的路上,一大一小两只绿色的,毛茸茸的恐龙并排走着。

他们走的并不快,明明拎着澡筐,却没有趁着热意未散回寝,而是打了个转去了综合楼。

我忘掉了没能吃到糖葫芦的不愉快,高高兴兴的跟着埃尔文走到了我心爱的甜品店。

埃尔文是站着吃小蛋糕还穿着和他风格格格不入的恐龙睡衣的唯一的人。他身材很高大,白皙面庞,姣好的面容却带着不怒自威。一头金色的头发没有和白日一般梳着背头而是略有凌乱却随意。穿的虽是卡通睡衣,可是暖和又可爱,还和他身边的女孩儿同款。他对我说话,总是满口体贴的规劝之言,叫人半愿半不愿的。

甫一到店,我便扬起脑袋看着他笑,“我还想吃爆浆麻薯。”他不回答,对柜里说,“一杯热的豆乳xxx,三分糖;一杯热的桂花xx。”便拿出手机扫码付了款。我又故意提高了些嗓音,“我还想吃爆浆麻薯!”埃尔文瞪大眼睛说,“你今天不是已经吃过三四个了吗?” “什么三四个,我亲眼看见你吃了半个!还是香草的!”埃尔文听罢,额上的青筋隐隐露出,“是谁发现吃不完后眼巴巴的看着我?还有你怎么解释早上偷偷吃的肉松盒子?”我顿了顿,很快给自己找好了理由,“那小姑娘的事,能叫贪吃吗?”

经过激烈的协商,我们最终达成了一致。

我心满意足的吃着健康的,带有冰糖的一串水果。

他面无表情的吃着不健康的,只剩下半个的小蛋糕。

风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下来,雪花洋洋洒洒飘在世间。

“我感觉我们现在就像是洒满椰蓉的布丁!”我兴奋的挥舞着拿着糖葫芦的手,却不小心把糖葫芦戳到埃尔文身上。

笑容凝固,我不知所措的看着他。他也停止了咀嚼,低头静静地看着我。

我的爱情,或许要和这个冬天一样凉了。



C.一股没来由的寂寥贯穿心脏。我呆呆地跟随着同样从图书馆出来的人们,最终停在了超市门口。里面是那样热闹,食物的香气混杂着温热隐隐约约透露出来。

你会有这样的时候吗?

尽管身边的人熙熙攘攘,可却离他们好远。喧嚣不是你的,匆忙不是你的,来来往往那么多的事物,却没有任何一个只为了你而停留。

我小心翼翼的捧着关东煮,从便利店走出,重新回到冰天雪地里。欢迎下次光临的机械女声冰冷冷的犹如这干冷的天气。“好冷啊 。”看着周围的人都有人陪伴,略带羡艳的眸子波光粼粼。

嘀嗒。时针又一次指向十二的位置。

我们学校有一个很浪漫的传说,如果在初雪许愿便会成真。初雪是冬季幸福的开篇,因为之后不仅是各种节日,还因为初雪本身的象征意味足够浪漫,所以每至初雪便会燃放烟花。

我寻了个人少的地方,静静等待着今年的焰火。

嘭。

绚烂的花火顶着雪花带着人们的美好祝愿冲向夜空。

在这样的气氛下,我也不由得闭上眼默默许愿。

———————————————————————————

“嗯?”面容严肃的男子停下步伐,抬头扫了眼天空,庆祝初雪的烟花绽放于天际。“已经是这个时候了吗?”话音微弱好似呢喃自语。高墙之下的领土亮起千千万万的灯火,更衬得孤身站于墙上的男人的孤寂。

艾伦收回了目光,却意外发现墙壁上多出了一个人。

一个本不该出现的人。

闭眼的少女好似在祈祷,与周围风格格格不入的衣着让她哪怕是在墙上也显眼无比。

烟火还在继续,五颜六色的礼花争先恐后,乒乒乓乓的声响不肯停息。

不属于校园的喧闹隐隐传入我的耳朵。

我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身处不知名的高墙之上,身侧还站着一个与我一同欣赏焰火的男人。

起风了。

风吹过他披肩的长发,把他的话语揉碎。

我看见他在焰火临近结束时闭上了眼,嘴角微微勾起似乎沉浸于某个梦境。

很冷吧?

我莫名的想到,身体却先一步有了动作。

艾伦感受到脖颈上的温暖,有些迟疑的摸着还带有体温的围巾。

“分你一半。”

“这便是《夜与花火》的故事。《夜与花火》的作者不明,不过根据已有情报分析,专家们倾向于是耶格尔大帝所作。没有人知道画上的女子身份,她身上的服饰风格也不属于至今已知的任何一种文明。目前比较公认的说法认为这女子本身并不存在 更多的是代表着某种象征意义。”随着导游的结束语,人们纷纷从这个带有些奇幻色彩的故事中回神。“好了,接下来请大家向右看,右边的是耶格尔大帝的记录手稿,也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日记。日记上留下了已经失传千年的语言,从蒸汽时代之后,掌握这种文字的人越来越少,到了现代已经消失。关于那个年代的谜题还有很多,巨人,科技…无数的未解之谜等着我们去发现。”

日记上,被展开的泛黄纸页悄无声息。

“待凛冬远去,雪松草青,一定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D.一片一片,纷纷扬扬。我看着越来越多的雪花,不由得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独一无二的时刻。点开通讯录,漫无目的的划着却没能找到合适的分享对象。初雪的喜悦被冲击的消散了大半。我无声的撇撇嘴,刚想收起手机

嗡嗡——

“请在元旦晚会出节目的同学来xxx集合进行节目审核,谢谢大家。”

“收到。”

手指熟练的进行着体面的回复,却在心里暗骂出声,早不审核,都这个时候了才通知吗?

没办法。我无奈的变了个方向。先去取戏服吧。

头带繁复冠冕的公主殿下高傲的仰着脖颈,犹如骄傲的天鹅般审视着下方的臣子;一身层层叠叠的淡蓝色宫廷长裙优雅而精致,可嘴中却吐露出尖锐的话语。

我将早已烂熟于心的台词说出口,面上做出符合身份的表情。

“赐死那个女人。”

这是一个烂俗的剧本,讲述一个穿越者意外遇见权臣,然后一路打打闹闹收获爱情的故事。当然,为了符合小说潮流,编剧也没有让人失望的加入了公主这个角色——权臣大人的未婚妻。

说来赶巧,我就是那个被绿的未婚妻。

我看着下方和我对戏的权臣嘴唇一开一合,吐露着他与她的深情。

总算结束了。

我有些疲倦的坐在台阶上,身上的服饰也来不及换下。

“公主要有公主傲然的样子。”

一道温和的嗓音不急不缓。

“......公主太累了。”

我沉默了一下,整理了措辞没有让戏中的角色霸占我的思想。我本不是个尖锐的人。

哒,哒。

皮鞋走过地面,留下一连串声响。身后的人此时站在我下方几个台阶上。

阿尔敏穿着冬季制服,金发在黑夜的风雪里格外亮眼。不冷吗?学生会的统一制服看起来并不厚。我一时有些摸不透他的想法,打定主意静观其变。

他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笑容,只是眼神中却多多少少带了些怒意

“那为什么不把事物适当的交付给他人呢?总是一个人扛着可不行啊。”

我一愣,或许是夜晚让人放松,或许是他的笑意嚷人放松警惕

“可是又有谁会来帮助我,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再者麻烦别人总是不好的。”

轻声的叹气随着雪花在空气中回荡。

“适当也要相信别人啊。”

“好吧。”我哄孩子般配合他,“那么请问,阿尔敏先生愿意吗?”

阿尔敏像变戏法一样不知从何处掏出一只艳红的玫瑰,他就像代表守护的骑士一般,一步一步,坚定的踏过风雪来到永耀的尊贵之人面前。

“当然,玫瑰与胸膛,随时为公主殿下待命。”

评论(8)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